研究生院党支部走进中共四大会址,追寻共产党峥嵘岁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65

7月2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展厅,了解了四大从筹备到召开的整个历程以及那个历史时期的时局与形势;参观了《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纪律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意义;参观了《固本强基筑堡垒--中国共产党早期支部建设图片史料展》,了解了党支部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史。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中共四大”序厅,在主题雕塑“工农联盟”、浮雕“风起云涌”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了感想。赵炜谈到:参观后,让我对党的四大的历史意义有了了解,也更坚信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陆祺谈到:当在党旗下再次神圣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勇气与决心。

   通过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光荣传统和经验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