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纪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45

98日上午,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一行15人,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党支部书记陈昌来带领下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的“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上海全市各条战线并肩作战、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共同为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走进展厅,研究生院(部)党支部老师们通过醒目的巨幅LED屏幕,共同回顾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个重要时刻。

那些感人至深的画面和充满力量的话语,将支部成员们思绪瞬间拉回疫情防控的难忘岁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抗击战中,涌现了一幕幕令人动容的画面,有的医护人员瞒着家人,主动请缨走向抗疫前线;有的夜以继日的救治病患,与时间赛跑同病魔作战。参加抗疫工作的前线人员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传递着奋斗前行的力量。

本次展览在图文、制景、实物展品等基础上,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多媒体手段,通过700多幅图片、200多组实物、4项巨屏多媒体演绎、多部围绕抗击疫情专题定做的小型视频,全景式回顾了上海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彰显出这次重大考验中上海的城市精神与城市品格。

   研究生院副院长许建忠:参观展览后,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城市,每个人都是这场生命保卫战中的英雄。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守好“责任地”付出努力,共同维护好复工复学的城市建设良好局面。

研究生院招生办赵炜:参观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真切感受到上海医务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通过实物更好地了解了疫情防控中科学救治的全过程,ECMO“人工肺”、负压救护车、核酸检测试剂盒……这些曾听过无数遍的名词,以实物的形式真实地呈现在自己眼前,瞬间感觉自己来到了争分夺秒的救治最前线,与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同命运、共呼吸”。

   因为有你,山河无恙;因为有你,城市有关。通过此次参观,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了上海这座城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所作出的努力,对逆行而上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心怀感激,也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为常态化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机关研究生院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