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每季一讲”邀请邵雍教授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59

7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每季一讲”、“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雍,做《浦东开发开放的台前幕后》专题讲座。6月份和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40名党员在会场中认真聆听,其他支部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线上收看直播。讲座由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

  

邵雍教授从新时期初期上海的困境,邓小平主导下的浦东开发开放的英明决策,几代领导人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关心与支持,党中央对浦东开发开放的指导,浦东新区成就辉煌五个方面向与会师生做了生动详实的介绍,从“原本只有一些简陋的住宅和农田的浦东”,一步步成为了“高楼林立、生机盎然的金融贸易区”,浦东成为了“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和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邵雍教授强调,历史已经证明,党中央关于浦东开发开放的决策是正确的。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而立之年的浦东新区正在奋力前进,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与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道路的排头兵与先行者。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余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上海浦东新区开发开放就是一个生动的案例。40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浦东开发开放这一重大战略决策,生动地展现了历史积淀、现实需求和时代机遇的碰撞,既是一种顺势而为,又是一种厚积薄发。

    最后,开展了互动交流环节,为了活跃场上气氛,本次互动是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邵雍教授就浦东开发开放进行提问,现场踊跃抢答。专题报告在6月7月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合影留念下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