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668



10月30日下午,机关全体党员在西部球类馆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机关32个党支部,441位党员参加,党员校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会。大会由上届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玺球同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曹诚同志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了题为《打造高质量党建 助推内涵式发展 为早日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而共同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机关党委六年以来的工作成绩。认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报告总结了机关党委六年来的工作经验。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必须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必须密切联系师生、联系基层,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

报告提出了今后机关党的建设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谈到,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把党的各种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形成党建促发展的合力,不断提升机关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深化机关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弘扬“师生为本、热情服务、责任至上、精致管理”的机关精神,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大会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认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勇当先、实干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开拓美好未来,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曹诚向大会作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随后,机关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7名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他们是(按姓氏笔画为序):马英娟、池春荣、陈玺球、顾益明、倪锋、曹诚、韩刚。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随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曹诚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陈玺球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

机关党员大会是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是在学校不断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内涵式发展,谋篇“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凝聚了机关全体党员和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意志和集体智慧,对于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打造高质量实现新发展,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