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新进教职工岗位培训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92

   为认真落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机关新进教职工的岗位意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11月5日,机关党委结合机关“三亮”活动,举行2020年新进机关教职工岗位培训活动,机关各部门22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纪委办、监督检查室主任韩金明,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参加培训工作。机关党委书记曹诚、副书记陈玺球参加会议。

曹诚以《坚持和加强机关党的领导,走在前,做表率》为题,给新进教职工上了一堂党课,她谈道:机关教职工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坚决维护的定力和能力,要靠学习,更要靠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讲规矩、守纪律、树形象,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马英娟围绕“如何做一名出色的机关教职工”为主题,她谈道机关部处工作人员是学校政策制度的执行者和日常工作运转的维系者,其视野、胸怀、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直接影响着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更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走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指出机关工作人员要做到政策引领、管理规范、服务到位、科学高效,并要具有判断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她还介绍了相关人事政策,特别对人事管理、薪酬福利、考核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宣讲。

韩金明围绕正确认识机关工作,如何做好机关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工作全过程,要求机关教职工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还向学员介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有关内容,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贯彻“三心”,即热心、耐心、细心,做好本职工作。

   小组讨论中,学员就“新时代的机关教职工应如何践行岗位承诺,扎实工作作风”开展讨论。新近教职工们踊跃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表示将在工作中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忠诚履责,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会上,机关党委为每一位新进教职工颁发写有岗位承诺的岗位“三亮”铭牌,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作风”实现转变观念、转变职能、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两天的培训活动,机关党委精心设计了培训形式,通过户外团队拓展训练,参观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情景党课等活动,增强了机关新进教职工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了教职工们尽快适应岗位,忠诚履行机关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