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376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期,机关各党支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切实将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在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当模范、做贡献。

  

5月23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代会报告起草组的成员对党代会的背景和主题、框架和内容、发展阶段和战略目标、下一个五年的工作主线和主要任务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支部内的三位党代表作了感言分享,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锻炼本领,锤炼品格的同时,立足本职岗位,聚焦难题、学做兼修,为学校的发展,扎扎实实地做好关心人、服务人、凝聚人的工作。支部同志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争当信念坚定与干事创业的模范、争当敢于负责与勇于担当的模范、争当践行宗旨与联系群众的模范,为学校在十三五规划中上台阶、谋发展的新一轮建设添砖加瓦。

6月13日上午,宣传部举行专题会议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以学习宣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详细传达了会议的筹备、召开情况以及重要观点、任务,热烈讨论了该如何贯彻党代会的精神,聚焦问题、创新发展。下阶段,宣传部将走访各学院、深入教工和学生,除了做好典型报道、重点聚焦外,更将在全校范围内分层、分类、分组地对校第七次党代会的精神进行宣传、贯彻、落实,做好校园网、校报、微信、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管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此外,大家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的具体情况,开展了热烈的心得交流。

5月23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了学习校第七次党代会两委报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三位参加校第七次党代会的代表跟大家作了交流发言,畅谈自己学习两委报告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围绕人事人才工作开展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是全校党员同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学校负责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立足更高的角度,开阔更广的视野,夯实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实施人才高峰工程,助推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学校今后的奋斗目标和新一轮内涵式发展群策群力。

6月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邀请民主党派人士共同参与深入学习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家首先观看了党委宣传部制作的致敬党代会的视频,随后支部书记介绍了第七次党代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准备情况、主题议程等,并深入浅出的对报告进行了解读,以“划重点”的形式,提纲挈领地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每位成员。大家听后感触颇深,分别发表了自己的体会。部门负责人也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认为教师教育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题,希望教务处全体同志能起到“台风眼”的作用,刮起带动全校的威力,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贡献力量。

6月13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集部门领导班子,传达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班子成员为优化资源配置机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集中学习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部门两位代表向大家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和今后的奋斗目标,要求做好任务分解和落实,支部同志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全体党员达成共识,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推进支部建设,提高资源管理保障水平,深化智慧校园、节能校园、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6月13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家观看了宣传部制作的视频资料,学习了大会报告和纪委报告,对党代会提出的学校“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和下一个五年的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体党员讨论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学校战略目标,紧密对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需求,全面推进在建项目奉贤生物科技楼、综合实验楼及旅专综合实验楼的建设,并大力推进学校“十三五”项目建设,为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学科布局的调整做好基建保障工作。

6月1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举行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会,还观摩了宣传部制作的《师生寄语——校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昂首奋进新时代——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成就巡礼》视频短片。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推进档案馆信息化、博物馆多元化、校史馆实物化建设,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新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6月5日下午,基教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着“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高教师教育水平”的主题,结合本部门当前的中心工作和党建重点任务,开展了热烈而广泛地讨论。通过深入而全面的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基教中心作为上师大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的窗口单位,其核心任务是“擦亮品牌,筑好平台,增光添彩”,即擦亮上师大附属学校的品牌,筑好上师大教师教育的平台,为凸显上师大教师教育特色做更多增光添彩的工作。

6月13日下午,期刊社党支部开展了以“大道于心,学术为根”为主题的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就校第七次党代会的主题、校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六年取得的成就、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下一个五年的主要任务,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学校的校情、期刊社的社情和各自的岗位谈了对学校未来蓝图的期盼、期刊社的未来发展、各自的工作体会和规划等话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岗位意识,明确了岗位责任,对期刊社和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