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开展12月“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05

  12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12月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40位同志来到陈云纪念馆,感受伟人的一生,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了解了陈云同志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从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成长为一名马克思主义革命者辉煌又精彩的一生。在战争时期、国家建设时期、文革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在国家稳定、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文化发展甚至在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随着社会的发展党和国家的需要,陈云同志始终和国家发展、人民生活需求连在一起。党员们认真聆听,观看一件件陈云老先生使用过的物件,一个真实、勤俭、大公无私、心系祖国和人民的形象深深印在党员们脑海里。“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陈老的题词也深刻诠释了他的充实而丰满的一生。

  参观当天机关党委还特别为新入党的同志举行佩戴党员徽章的仪式,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玺球为期刊社徐幹同志庄严的佩戴党员徽章,并送上祝贺,意义非凡,印象深刻。随后,在机关党委曹诚书记的领誓下,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每一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党章,她勉励党员们铭记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离不开千千万万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们的奋斗和牺牲,我们要学习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求真的革命精神,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在非常时期,在攻坚克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定自信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道路,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