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的第一场党员“政治生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80

2021年1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十三名党员参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开展2021年的第一场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探寻党领导工人运动的历史旅程,重温工运历史,传承红色文化。

位于成都北路893弄的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成立于1921年8月11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砖瓦无声,岁月有痕。党员们走进陈列馆细细地观看着展览的每一个细节,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重大历史瞬间的回放,党课聆听了《夏明:我的哥哥李启汉》和沪剧影视《星星之火》,真实再现了当年劳动组合书记部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人运动的生动故事。情景互动环节,两名党员代表深情并茂朗读铿锵序曲的感言。活动中,党员代表分别向烈士遗迹敬献鲜花,追寻革命先烈奋斗的历史足迹,牢记工会的初心和使命,表达对革命先辈敬仰之情。

 最后,在机关党委陈玺球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曹诚书记为每一位同志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政治生日令人印象深刻,组织学习更鲜活,更有生命力。先辈们为之而生、为之而死的事业,就是我们今天要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新时代要铭记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