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教务处党支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657

720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了解党章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言。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里,有着在中共民主革命纲领大旗指引下,工人、农民、青年、妇女运动蓬勃发展寓意的群像雕塑前,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下,大家又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馆内还加入了许多“高科技”,在每一本党章前都有一面电子屏,让参观者有了更好的互动,看着满满的一面“党章墙”,党员们倍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要求。作为初心教育的活动之一,党员们通过参观,再次回顾了党的成长历程。作为一个诞生在中华民族处于深重苦难时代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从她成立的那一刻起注定了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始终。这次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教务处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