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开展部处满意度测评——机关党委结项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300


一、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推进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改进学校机关各单位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发挥群众参与管理和监督的积极作用,今年,机关党委开展了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和后勤服务窗口师生满意度测评。
参与测评的对象为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后勤服务部门;全校正式教职工和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都能参与测评。测评分为6月18日——7月5日的初评,和11月16日——12月15日的终评。
 
二、主要做法
1.走访兄弟高校,借鉴成功经验
前期在走访几个兄弟高校,学习对方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我校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后勤服务部门工作的实际情况,拟定2015年机关、直属单位和后勤服务部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方案。
 
2.开发网络平台,师生全员参与测评
机关党委与信息办合作开发建设网络测评系统;全校师生都可以通过校园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的方式登陆测评系统,对测评对象的服务意识与态度、服务水平与质量、服务范围与效率、服务制度与规范等方面进行网上打分。
测评结果有满意、一般、不熟悉、不满意四个选项,其中不满意选项可以细化选择,也可留言。在测评系统中采取一些相对有效的方式,对一些与师生相对接触较少的部门,做一些情况介绍,也要求不熟悉的师生可以通过网站做一些了解,确实不接触的也可以如实填写“不熟悉”的测评选项。在测评页面出现前,设置测评须知的阅读步骤,要求大家按照须知如实填写,保障测评的有效性。
 
3.初评初现成效,师生高度关注测评
在6月18日——7月5日的初评中,共有1969位师生参与了测评。具体参与人数如下:
类别
全校总数
参与数
占全校总人数的比例
教师
2837
239
8.42%
学生
26958
1730
6.42%
总数
29795
1969
6.61%
测评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学校主页上满意度测评公告的点击率达到了5363次。学校其他重要新闻和通知公告的点击率一般在1000次左右。可见,满意度测评公告的关注度是很高的。由于初评系统上线的时间正逢学生停课考试,故参与测评的学生人数略少。
 
4.终评再次启动,不断完善测评方法
11月16日,机关党委再次启动2015年机关、直属单位和后勤服务部门群众满意度测评(终评)活动。针对初评中的一些问题,及时作出了调整。一方面,将测评的时间提前到学生期末考试之前,便于更多的学生能参与测评。另一方面,在教师邮箱系统中发布系统公告,充分利用教师邮箱系统这个平台,让更多的教师能知晓并参与满意度测评活动。
从11月18日测评系统上线、学校主页公告发布以来的一周时间内,共有1300人参加了网上测评,主页公告的点击量达到2500多人次。
 
 
 满意度测评系统登录页面

满意度测评系统测评页面
 
三、主要成效
通过对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后勤服务部门这三个板块的群众满意度测评,了解全校师生对各机构服务质量的看法。在年底的终评结果中剔除不熟悉因素,统计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参考。
同时将测评结果和群众的意见及时反馈给各部门,以便于个部门能够针对群众核心需求,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