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全体党员学习党内两项法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3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杨永和作题为《崇廉尚洁 坚守底线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全体党员270余人参加学习。

杨永和的报告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两部党内法规的修订情况、学习重点和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详细阐述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基本原则和修订后的主要变化,点明了深入学习领会两部法规的新要求和学习重点。他强调,学习《准则》和《条例》,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树立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遵守法律法规、保持清正廉洁。

       报告中,杨永和对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等六大纪律做了详细讲解。强调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的四个方面:一是各级党委要切实抓落实主体责任,学习要结合两学一做,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原文;二是各级纪委要以修订后的《条例》为重要依据,坚持动辄则咎,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三是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高标准和守位底线,自觉遵守《准则》、《条例》。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杨永和同志的报告对我们深刻、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内两项法规的实质和新要求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领会,自觉遵守《准则》、《条例》,牢记自律要求,守住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要强化贯彻落实、加大执行力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自觉把制度和规矩放在首位,落实第一责任,实现第一要务,从而形成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