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机关党支部与学生班级团支部结对活动协议书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2-06-01浏览次数: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全员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提升机关党员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主动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机关党支部与学生班级团支部本着互助互学共同提高的宗旨开展结对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多渠道地了解基层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对大学生在思想引导、生活辅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给予关爱与帮助,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与成功。
机关党支部在结对活动中要做到
1、每月走访一次结对班团支部的学生寝室。对学生宿舍卫生、行为规范、宿舍文化与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指导。
2、每学期与结对班团支部学生谈心一次。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业、就业或心理等方面情况,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努力目标,并给以各方面的关心和指导。
3、每学期参与一次结对班团支部的主题活动。
4、每学期召开一次结对班团支部的学生座谈会。
5、每学年与结对班团支部组织一次交流活动。
结对班级团支部在结对活动中要做到:
1、学生党员、班团干部要协助机关党支部开展好结对活动,带动同学树立良好学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实践才干和培养创新能力。
2、结对班团支部的学生要积极参加有关结对活动,通过“结对”活动努力使自己在思想政治、学习和实践能力有提高。
3、结对班团支部的学生之间要开展“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青年”的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党团共建主题活动与争先创优活动,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和校风。
4、结对班团支部的学生对学校的管理、服务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可及时与结对的机关党支部联系和反映,请他们督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5、结对班团支部的学生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机关有关活动的志愿服务或勤工俭学等。
以上未尽事宜,双方可以在活动中进一步协商补充完善。
              机关党支部名称结对班级团支部名称
              支部书记签名团支部书记签名
             2012524                      201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