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示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5-09-04浏览次数:109

各分党委、党总支: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委党委有关要求,现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近期工作提示如下:
一、相关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党委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电子版见附件1)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改革发展实际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用推动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以从严从实作风持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以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学赶先进、见贤思齐。要把学习受表彰的优秀县委书记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领导干部充分用好“上海基层党建网”、“党的生活”电视专栏等学习资源,采用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学习。
3、围绕“严以律己”专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严以律己”专题,核心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核心要义,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静心思考、潜心体悟,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4、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党委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文件电子版见附件2)要求,在深入开展专题二“严以律己”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紧密联系反面典型,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使领导干部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更严、更实。
二、有关要求
邮箱dangyuan@shnu.edu.cn)。1.认真梳理“不严不实”问题。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利用专题学习研讨的机会,查找并梳理本单位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并形成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字数不限,讲清楚问题即可),并于9月10日之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邮箱dangyuan@shnu.edu.cn)。2.及时上报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学校近期将开展第二专题“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并及时将专题学习基本情况报校党委组织部。第一专题—“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已经完成的单位请于8月20日之前上报基本情况,还未完成的单位请于8月31日之前完成学习并上报情况。第二专题—“严以律己”学习研讨情况请于9月20日之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三、学习材料(见附件)
1、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的通知》
2、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  
3、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刘云山同志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人民日报《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等4篇评论员文章
6、静安区委书记孙建平同志、黄浦区委书记翁祖亮同志先进事迹(详见“上海基层党建网”专题页面)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5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