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与研究生同学共同聆听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04

3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邀请上海市“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开设题为《百年党史和民族复兴的核心要义》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研究生代表等参加。讲座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主持。

张志丹教授从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中体现的中国反贫困奇迹切入,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和怎样学习党史三个角度出发,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崇高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辟崭新事业的重要价值。他讲到学习党史需要全面系统地把党史所蕴含的思想实践精髓读懂悟透,要准确把握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坚持唯物史观,运用整体性贯通的视角,把准和厘清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及相互关系。

张志丹老师的讲座逻辑缜密,深入浅出,让在座的党员和同学们我受益匪浅,感慨良多。段成俊老师说,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这一核心要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所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俞乃俊老师说,读历史就是读人心,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看到的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决心,只要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坚守本心,我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定会带领中华民族创造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周泽龙老师说,我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将书本学习和实践学习结合起来,并充分利用上海红色文化场馆的优质资源,不仅要在课本中学,更要走出去学,努力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将学习的成效转为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