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章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23

  为积极贯彻落实校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10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在会议中心举行党章学习交流会,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技处处长周敬青教授作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专题辅导报告。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主持会议。

  周敬青教授的报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分别从“依规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纪律是党的首要纪律”、“有关党内法规的立法精神及其重要内容”、“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就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也作了深入讲解。

  支部书记马英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周教授的报告对于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核心要求,不断提高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有很好的启示和帮助。希望支部成员,作为一名高校的机关干部,能从周教授报告中更进一步深刻体会如何提高自身政治上的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周教授在报告最后强调的“细学、深思、践行”,我们应该贯彻到学习党章中去,努力将学习成效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进而聚焦到学党章、学“四史”活动的落脚点——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党员应尽的职责。

    机关党委和科学技术管理处的党员同志也莅临并认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