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启动新一轮“做一件实事”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37

  3月22日,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启动2021年“做一件实事”活动。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玺球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池春荣传达上级精神,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作动员讲话。

  曹诚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她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主要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机关处级干部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率先垂范,各党支部要结合机关特点、部门实际,结合机关新一轮“做一件实事”活动和机关党员“三百”行动,精心设计“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党员我先行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全校师生排忧解难,推动解决基层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学习成效真正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师生实效上来。三是要彰显示范引领,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要发挥学校“第一方阵”的带头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在各项工作中作表率、走在前。

池春荣传达了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精神和工作部署。

会上,机关党委启动了2021年机关新一轮“做一件实事”活动。今年机关各党支部共申报“做一件实事”立项25个,做到在职党支部全覆盖。立项涵盖推进学校整体改革攻坚项目、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高优化工作流程和载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项目、为师生提供便利服务、关心关爱教职工等六大类。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强化服务理念,提高管理水平,凸显育人实效,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回顾建党百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关各党支部将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