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前进力量 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38

   4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习会会长忻平教授作专题报告。机关一百多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专题报告,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

   忻平教授从学习百年党史要弄清楚“两个问题”为切入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学习要求和学习原则,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同时以大量生动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波澜壮阔。整个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生动鲜活,为机关党员同志们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深刻的解读。

   党员们感悟着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思想伟力,也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杨龙波谈到:报告生动阐释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引导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使我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机关党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培育高质量教师队伍尽绵薄之力。组织部党校党支部薛朋谈到:忻平教授的党史讲座深情讲述了百年党的光辉历程,向我们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同时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学习党史中找思路、找办法,把学习党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机关党委书记曹诚在总结中谈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机关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必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的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通过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号召机关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