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故居,感受革命意志

——四月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0

4月29日下午,机关党委带领四月入党的党员同志、机关入党积极分子一行30人前往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领略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先贤高风亮节,感受革命意志。

位于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由孙中山文物馆和孙中山故居两幢欧式洋房建筑组成。大家通过珍贵的文物、手迹等资料,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以中华民族革命事业为己任的光辉一生,以及与宋庆龄先生的不朽爱情。纪念馆见证了孙中山先生思想的发展和飞跃,而故居中的陈列完全保留了当时的原貌,让人仿佛身处那个风云动荡的时代,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结束参观后,党员同志在机关党委陈玺球副书记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发规处(高教所)支部樊军、学工部支部林恺分享了党史微故事;宣传部支部徐昕、学校办公室支部王军峰、期刊社孙珏三位老师进行党章诵读。徐昕谈到,感谢党组织的精心组织,让她在上海孙中山故居度过了自己18岁的政治生日,再次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我党早期奋斗历程,接受革命教育;再次感悟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政治遗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林恺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很高兴在建党百年的这个春天午后,过了自己第15个政治生日,和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党史故事,让他再次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照入党誓词,今后将继续牢记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师大争创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孙珏感言到,重温入党誓词,听一节微党课,收到一张热情洋溢的政治生日贺卡,这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将她再次拉回到19年前的入党时刻,至今难忘当年入党时激动的心情。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她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任,心中有学校,不畏艰辛,努力前行,永远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能够参加机关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寻访红色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党章诵读,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身份意识和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记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