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条例》、明责任、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95


  5月19日上午,纪委审计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书记杨维琴同志主持活动。

  杨维琴同志从历史背景、指导思想、框架结构、具体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对《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对《条例》中关于教职工党支部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责任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作了重点介绍,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整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她指出,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不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支部党员韩金明同志、王珊同志、王忠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这次《条例》的修订,既体现了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是纪委、巡察、审计三个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制度依据。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对照《条例》要求,明确职责定位,狠抓责任落实,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摄影:纪委审计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