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处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2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要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机关全体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展了热烈讨论。

机关党委陈玺球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要善于研究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如何适应高校发展趋势,结合机关特点,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组织部(党校)唐洁谈到:中国高等教育今日的成就来之不易,凝聚着一代又一代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努力,但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仍有漫长的道路要走。高校党员干部也要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带头践行好中国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离退休工作部(处)唐娟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离退休工作部(处),要不断加强离退休党的建设,推动离退休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吴燕霞谈到:高校教师,既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潜心治学修身和教书育人,也要有能力并且有责任成为青年学子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作为高校的心理健康工作者,要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刘兰英谈到:在当前国家要求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适逢上海师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契机,有责任首先做好自己,心怀大局,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同时更要扮演好教育者角色,落实立德树人,搭建平台,引领广大青年研究生们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

国际交流处张向红谈到:党的对外工作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的青年亦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进中绽放绚丽之花。

妇委会钱超美谈到:党员干部要结合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积极引领青年肩负历史使命 赓续复兴大任。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践行全员育人,立德树人,引领青年学生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信息化办公室顾益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素材,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大任,作为大学的一员,要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不负国家、不负时代。

教务处李顺宝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服务国家,努力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高原始创新能力等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坚定不移向着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王元谈到:在新一轮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过程中,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交叉学科协同创新,不断体现高水平多学科体系的优势与特色,催生新兴学科与交叉学科的生长点,打破学科壁垒。发展规划处要主动对接需求,积极做好服务,为各学科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想学科之所想,急学科之所急,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科学与技术管理处李辉谈到: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协同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科学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催生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科技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服务好相关研究团队,继续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并加速成果落地,为中国打造世界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贡献。

财务处顾桂焦谈到:通过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十四五规划,在工作中要坚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围绕资源合理配置、资金使用效率敢于行使职能部门职责,为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更好的成绩,作出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不仅积极投入每次的专题学习讨论中,而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门认真查找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机关“做一件实事”项目,列出各部门重点推进项目,开门学党史,开门办实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好部门中心工作、服务师生的实际成果,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