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在中国左联会址纪念馆集体过五月政治生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58

 

  5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党员来到位于多伦路的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开展五月政治生日活动。2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革命文学组织。“左联”纪念馆分为四大主题展区,生动记录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以鲁迅先生为代表的左翼人士在那段黑暗与压迫交织的岁月中,以上海为革命基地,不畏艰险,顽强抗争,为争取民族独立、为自由解放奔走的峥嵘岁月。参观中,党员们循着“左联”成立与发展的脉络,仔细聆听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文记载,对“左联”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继承和延续左联的精神是参观这样一处革命与文化并重的纪念馆的意义所在,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是近代史上一面重要的文化革命旗帜,也是民族精神的象征。

  党员同志们还沿着鲁迅小道来到景云里—鲁迅在虹口的第一处居住里弄。鲁迅在景云里居住的两年零七个月中发生的故事,展现他与茅盾、叶圣陶、柔石、冯雪峰、陈望道等一批文化名人的往来,就在景云里小小石库门内,鲁迅用一杆“金不换”的毛笔,一扫海上文坛的媚俗之风。党员们走进历史、体味文化、感悟先生独特的人格魅力。

  参观结束,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玺球领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高举紧握的拳头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通过宣誓,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信仰。随后,社科处党支部石力月、学工部党支部阿不都沙拉木分享党史微故事,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陆凯、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尚洁诵读党章。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袁佳琳表示,在这个特别的五月,参加如此富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活动,走进左联纪念馆和鲁迅故居,感受那个血雨腥风的时代,这支坚毅有力的革命文艺大军,又重新品读他们的作品,感受其中蕴含的人文精神和力量,来不断滋养自己的精神世界,外化为行动更好的为教育事业、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钱慧感言,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形式新颖,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在参观中追寻红色足迹,在感动中传承红色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好地了解党的峥嵘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伟大历史,一同感受革命先辈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工作实际,我们要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