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VR科技“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学工部党支部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65


 

   6月7日和8日,学工部党支部分三个党小组,在徐汇校区东部园区思享屋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景点场馆VR体验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支部党员通过VR虚拟现实体验设备,全方位的参观和学习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场馆中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栩栩如生的出现在大家眼前。让大家得以循着先辈们的足迹,体悟中共一大召开前后的艰辛历程,感受那段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历史。

  

   VR是Virtual Reality的简称,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技术(VR)主要包括模拟环境、感知、自然技能和传感设备等方面。运用VR技术可以将各大红色场馆汇集一处,360度欣赏革命场馆和珍贵文物。VR党史学习教育场馆体验作为一个全新的亮点,可以让党员身临其境地进入到党的诞生、发展历程中来。通过科技产品的交互性和丰富的体验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本次活动形式创新,受到支部党员同志的好评,虚拟体验参观学习后,大家还就自己体验感悟进行了热烈交流。(摄影、供稿:学工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