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49

  

  6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对近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部署。25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

 曹诚首先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3月22日至今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彰显机关第一方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红色寻访、党史党课、处级干部学习、政治生日等各种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各党支部申报“做一件实事”立项25个,做到党支部全覆盖,通过强化服务理念,提高管理水平,凸显育人实效,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我与师生面对面”,通过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开专题讲座等各种形式走基层下学院开展调研,共召开各类师生座谈会19场,专题培训5场。梳理师生“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25个,列出重点项目29项。各党支部积极为全校师生排忧解难,推动解决基层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学习成效真正落实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师生实效上来,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实”字上下功夫显成效。

  下一步她希望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做一件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所列“重点项目”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总结推出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开展百名党员分享党史微故事活动;做好百名机关党员结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机关党支部结对困难大学生工作。

  机关党委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一是组织收看中央庆祝大会;二是组织参加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三是开展“铭记百年奋斗路、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四是开展“强本固基促发展”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展示活动;五是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感悟活动。通过主题活动激发机关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满怀信心投身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机关党委还对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机关各党支部组织生活观摩和记录情况反馈,机关各部门学习强国排名情况,“七一”前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同志工作,机关各部门疫苗接种情况等。机关工会主席倪锋介绍了校工会暑期疗休养的安排和通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