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01

    6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机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机关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部负责人、机关退休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代表,以及获得“光荣在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老党员近90多位同志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玺球主持。

    颁发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机关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同志宣读了机关72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纪念章颁发工作,根据党中央、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自今年3月初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最终经上级党组织审核,确定72位机关退休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全校党组织中党员获得纪念章人数最多的二级单位党组织。


随后,校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唐娟芳、机关党委委员马英娟、韩刚、倪锋、顾益明、曹诚、陈玺球,共同为出席现场会议的机关老同志、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机关青年党员们为老同志们送上祝福的鲜花。

老同志们感慨万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机关退休党总支,第六党支部书记潘玲媛同志在发言中谈道:得到这枚珍贵的纪念章,我感到了党的温暖,心中充满了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51个年头,从当年那个思想单纯懵懵懂懂的小姑娘到现在已是思想成熟信仰坚定的七旬老人,我始终不忘初心,在各个历史时段,坚守岗位,忠于职守,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使命。虽然已经72周岁了,但光荣在党一天,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天,与党同心同德,在有生之年继续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生命不止,学习不息,为民服务不止,用优良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机关青年党员们也深受感染,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党员代表陈飞同志在发言中谈道:前辈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是青年一代师大人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作为青年一代,一是要坚定对党矢志不渝的信仰和信念,向老前辈们那样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争当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排头兵”;三是要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在斗争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秉承师大优良传统,传承“师道永恒”的精神、学习前辈们的崇高品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书写师大人与党同心、勇担使命的新篇章。

曹诚在最后讲话中谈道: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温暖,也极大增强了老同志们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机关老党员、老同志们是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奉献者。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你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自己最珍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师大;你们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保持着共产党人最靓丽的革命本色。始终践行着党的宗旨,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优良品格,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也激励着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她希望机关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自身优势,带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师大故事,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希望机关各党支部进一步做好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关心关爱工作,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中做出新的业绩。

    出席会议参加现场颁发仪式的共有44位机关老党员,还有28位获得者机关党委和退休各党支部一起,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将纪念章送到党员手中。


  会后老同志们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