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 喜迎建党100周年

教务处党支部与上海市教委教材和语言文字管理处党支部、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70

在全国人民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63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与上海市教委教材和语言文字管理处党支部、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党支部在香樟园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歌声嘹亮 喜迎建党100周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齐表态党建业务双发展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储继峰同志首先致辞,他重点分享了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活动中加强理论学习的举措,同时结合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思考“如何实现师德引领,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和“如何实现学生的学科素养提升,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一大批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两个时代命题中实现了从“学党史、悟思想”到“办实事、开新局”。

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中心支部书记王静怡同志随后致辞,她从语测中心的成立发展说起,结合测试、培训、推广、宣传、科研等实际工作,支部形成了“小而精”的特色。她表达了要把中华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的决心,希望与我校携手共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汇报。

上海市教委教材和语言文字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凌晓凤同志在发言中认为教材和语言文字工作是国家意志、国家战略的体现,而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极其珍贵而生动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对更好地开拓教材建设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位支部书记共同期待以此次共建活动为起点,以后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探索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及时分享如何更好地促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融合发展,共同谋划好语言文字事业的新发展。

上海市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陈昌来同志在简短发言中指出,语言文字事业是国家的事业,在建党百年之际,大家齐心协力,奋斗拼搏,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歌声嘹亮  喜迎建党一百年

  

教务处副处长李顺宝以一曲沪剧《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帷幕;语测中心原主任徐民杰同志高歌一首《天边》表达了建党百年的欢喜之情;对外汉语学院刘春光老师以诗朗诵《我爱这土地》诠释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意;教务处袁媛老师的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将异域风情带入活动中;影传学院党员学生的情景朗诵《红岩》再现了江姐等共产党人在狱中进行的英勇战斗,充分显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党员学生的歌曲《生死与党心相连》、《相信》等表达了革命儿女为党牺牲、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语测中心钱明华老师的《我爱你,塞北的雪》感情深厚,充满激情;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精彩纷呈的歌曲和朗诵节目,师生同台大联欢,再现了三个支部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的特性。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这是献给建党100周年的最佳礼物,接下来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把业务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