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53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机关全体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原汁原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张婧谈道: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见证百年,何其有幸。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要激发使命担当,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纪委审计处党支部韩金明谈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肩负的监督、执纪、问责任务落实好,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张惠康谈道:作为组织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党交给我们的任务,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地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组织部门工作的精气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再创荣光。

宣传部党支部李宇靖谈道:结合学校理论宣讲、思政课改革等工作任务的开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此来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统战部党支部李娜谈道:作为统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画出统一战线最大最美同心圆,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钱慧谈道: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王自亮谈道:在百年华诞之际,要铭记英雄们所做的奉献和牺牲,更应反省自身,完善自我,用心工作,牢记建党精神,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共产党员”的称号更有含金量。

学工部党支部杨蕾谈道:作为一名学生就业服务工作者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着力解决学生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就业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学生积极求职,顺利就业。

研究生院党支部周泽龙谈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深感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淬炼自我,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的养分,从身边的优秀榜样身上感悟行动的力量,争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有根有魂的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高等教育长征路。

团委党支部张雨森谈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中格外激动。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高校共青团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务处党支部储继峰谈道: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工作,为全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王元谈道:百年风华,再启新程。今天,既是举国上下欢庆党的百年诞辰之时,更是昂首阔步再建党的光辉伟业之际。我们要将鼓舞人心的斗志和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内化为自觉行动,立足岗位,在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张云谈道: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科技处党支部杜伟杰谈道: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在逆境中勇往直前,开拓创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

社科处党支部吴跃东谈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符合时代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其成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甘大全谈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为能够成为这样一个光荣伟大正确的政党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锐意进取,为践行党的宗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财务处党支部蒋方闻谈道:将谨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人生汇入党的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去。

基建处党支部顾超雷谈道:要像100年前的先辈一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档案馆党支部韩宇澄谈道:作为一名从事档案工作的党员,应当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明确自己的职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妥善保管档案,掌握新技术,跟上时代的步伐,挖掘档案深处的所蕴藏的价值,加快学校档案工作建设的步伐,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信息办党支部李若宝谈道: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用满腔热血、斗志昂扬的投身到轰轰烈烈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当中。

基教处党支部郭长江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比自豪和骄傲。未来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去开拓进取、去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机关全体处级干部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10个处级干部学习小组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这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