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行“铭记百年奋斗路、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37

7月2日,机关党委在香樟苑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铭记百年奋斗路、坚定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红色经典展示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激励和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不断砥砺前行,增强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机关各党支部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曹诚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首先邀请了张正惠、吴淑祉、毛洪志、张惠达、傅慧娟5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上台分享初心历程。老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表达了永远追随党、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和信念,感人肺腑的初心故事激励着全场。正是一代代共产党员朴实无华的精神力量,才使我们党历久弥坚、永葆活力。机关青年党员代表为老同志们送上祝福的鲜花。

经典展示活动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的大合唱《追寻》中拉开序幕。在校党史党课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王元和研究生院党支部沈研分别分享了党史微故事,校办党支部宋莉莉朗诵《可爱的中国》,党支部联合支委诵读《我喜欢红色》、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朗诵《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多国语言诵读《共产党宣言》;学工部和团委党支部小组唱《我是追梦人》,人事处黄志丽独唱《永远跟党走》,以及和宣传部党支部于佳伟一起男女声合唱《不忘初心》。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生动的党史故事,一篇篇经典的诗歌,演绎了机关党员们对党的热爱,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和使命,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辉煌历史,展现了奋斗有我的机关精神和风采。

活动中场,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玺球主持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展示活动。机关党委在机关“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中选拔12人组成4队进行个人必答题和团队抢答题展示,通过展示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1日至2日,机关党委“党员之家”也同步启动使用。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们来到“党员之家”,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感悟活动,参加写一张心愿卡、拍一张纪念照片、盖一个纪念章、参观VR红色场馆等活动,部分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更好地激发机关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机关广大党员、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事业中。

机关党委还积极开展“强本固基促发展”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展示活动。25块展板充分展示机关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做一件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融合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