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51


  

          1018日,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赴松江区烈士陵园、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等地参观学习,追忆先人,缅怀先烈,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在松江烈士陵园,参观的党员同志带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镌刻有毛泽东手迹“死难烈士万岁”黑底金字的雄伟纪念碑,祭拜了立有侯绍裘、姜辉麟烈士纪念碑和安息了173位烈士忠魂的革命烈士墓地,参观了革命英烈纪念馆里四个展区,学习了作为重点介绍的22位烈士的英雄事迹。烈士永生,浩气长存。参观结束之时,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心灵都受到了深深地洗涤和震撼。支部党员刘晓敏副校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这次参观学习是我们支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而组织的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在追忆古人、缅怀先烈的同时,也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这种崇高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烈士陵园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又来到松江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现场接受廉政教育。该教育基地采用了多媒体展览、电教室授课、法制宣传等多种形式新颖的手段向参观者展示了发生在松江的各类犯罪实例,包括贪官对自身所犯罪行忏悔的录音和视频、职务犯罪的案例等。通过这次触及灵魂、令人警醒的廉政思想教育,支部的党员同志都表示要时刻告诫自己加强廉政意识,坚守本职岗位,永葆廉洁本色。党支部书记陈昌来同志提醒大家一定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保持一颗清醒头脑,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有关人事人才工作中,做到两袖清风,警钟长鸣。
        整个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感触动;回校之后,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人事处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