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传递真情大爱、诠释职责奉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疫情发生正是研究生招生复试、毕业生论文答辩、学位点评建评估的关键时期,研究生院、研工部班子及党支部委员会班子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研究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有效管理,冲锋在前:党支部及时厘清研究生“台账”,全面掌握研究生动态,确保数据摸排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建立疫情期间辅导员思想教育和维稳工作机制,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陪伴研究生积极面对压力和挑战,共克时艰。当学校吹响集结号时,党员老师们克服家庭困难,即刻到岗,按照学校网格化的管理要求,进驻片区、寝室楼开展工作;他们化身“大白”“小蓝”,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巡楼了解情况、组织学生核酸检测、派发防疫物资、协助开展消杀、隔离点管理等。

坚守岗位,保障运行:支部党员坚守“岗位就是站位”,在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下,党员同志有序到校内开展工作,居家办公的同志依旧保持着高涨的工作热情力求高效 “不掉线”,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谋划和落实好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在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制定系列复试指导性文件,数次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布置今年的复试工作,截止4月25日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二是组织线上教学,涉及21门公共课程85个教学班,专业课程680门次,19个学院的570余名授课教师,4800余名研究生,切实保障线上授课质量。三是78名研究生参与高端教育“云”实习,上海市实验学校等6所基地的120余名特级教师或高级教师参与学科带教和班主任带教,我校5名课程与教学论的教授或副教授参与过程性管理,使持续十年的传统实习项目得以“云”延续。四是开展学位论文全线上查重、盲审和答辩,使毕业生学位申请进程不受阻。五是按国务院学位办要求,紧锣密鼓做好全校41个博硕士学位点的合格评估及材料审核提交等工作。


形成合力,共克时艰:研究生院、研工部向全校导师发布倡议书,号召导师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指导责任,给予人文关怀,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两不误”。导师们用行动书写着爱与责任:通过“云导学”对学生的科研进展进行指导,积极关注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心理状况,为疫情期间研究生顺利开展学习、科学研究保驾护航。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主动担当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以实际行动传递真情大爱、诠释职责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