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党委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561

52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5月份入党的同志,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21名来自机关各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参加了此项活动。

 下午一点,党员同志们在党旗的指引下,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了花篮,进行了烈士祭扫仪式。

随后由机关党委书记曹诚领誓,21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言回荡在龙华烈士陵园上空,也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曹诚谈到:以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来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每个党员从入党那天开始,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的开始,政治身份是一种终身的信仰,她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瞻仰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入党初心,不忘责任使命,增强宗旨意识、党员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再添新功。

党员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龙华烈士纪念馆展示的是为上海的独立、民主、解放、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的史料事迹,一个个年轻而不朽的生命为了心中远大的理想和坚定执着的信念前赴后继,百折不挠、鞠躬尽瘁、慨然赴死。在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前,党员们被深深地震撼了,也更深刻地理解和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主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留下感言,系上心愿树。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让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事迹。有的党员在感悟中谈到;在入党10周年纪念日参加这样的活动,回到当初宣誓入党的地方,内心十分感触,烈士们的青春与热血、奋斗与牺牲深深感动着我,要珍惜美好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有的党员谈到:这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让我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也让我坚定初心使命,锤炼了党性修养,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会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追随伟人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还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送上纪念卡和学习书籍。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机关党委建立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制度,旨在引导全体机关党员自觉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党性意识,对标言行,亮出信念,强初心,明责任,担使命。更好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