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61

9月11日,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全面部署学校机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近9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张惠康、机关党委书记曹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颖主持。

曹诚在会上谈到,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机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上来;要进一步落实行动,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结合机关特点,深入贯彻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统筹推进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她强调机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位置,是学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核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主题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切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以师生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切实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相结合,与完成年度重点任务相结合,为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她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等。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职能部门要落实责任,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要立足改字当头,注重建立长效,取得实效。确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积极推进各项任务,务求取得实效。

张惠康在讲话中对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强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所担负的责任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头等大事来抓,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努力走在前、作表率。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扬精神,奋进不断,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