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使命责任,机关全体处级干部扎实开展首次集中学习教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71

9月16日,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随后,机关各部门10个学习小组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在当前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要更加明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学的重要保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根本要求,立德树人是办学的根本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要深入领会关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关于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论述,要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学,结合部门特点,推动实际工作。

交流中各部门结合实际,结合工作,联系思想,畅谈学习体会。有的谈到: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大坚持”,是我们今后办好教育的指导原则和重要指南,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身垂范,守正创新,回应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盼;有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大学”以及“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对高校的管理工作者来说,要推进教育教学,要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加强科技扶贫,发挥科学技术对教育的巨大推动作用;有的谈到:正是师大老、中、青三代教师初心和使命不改,才有了师大今天的繁荣和发展,要继承师大人优良的传统,传承世道,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放在第一位;有的谈到:在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过程中,要切实做好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保障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狠抓贯彻落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逐步提高学校软硬件服务,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各部门各小组认真学习、聚焦主题,充分研讨,20位组长带头在第一次集中学习中精心准备发言内容,与会其他处级干部也纷纷投入交流研讨。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在集中讨论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机关将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住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结合各部门和个人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深入调研,寻找差距,认真整改,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