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机关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热烈讨论,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纪巡审党支部凡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提高工作质效,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广大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微薄之力。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杨成龙:作为组工干部,我们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下功夫,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工作。

机关党委党支部陈玺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的质量和水平,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针对机关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

信息办党支部黄龙: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郭勤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描绘的教育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对于教育强国的建设,更需要广大教师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积极贡献。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陆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带头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杨龙波:对标建设教育强国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行动力,不断涵养师德,铸造师魂,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争当新时代的“大先生”。

人事处党支部徐松如:要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战略谋划,要充分认识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知识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以智能化为标志的新一轮产业革命对教育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更新知识和能力,积极拥抱新知识新技术,特别是要跟上数字化、智能化步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学校事业中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张君昊: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教师教育创新和优势学科提升两大优先战略,秉持“做强师范、做优学科、协同支撑、创建一流”的基本原则,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断贡献我们的力量,也为上海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奋进。

财务处党支部顾桂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坚持教育优先、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基教处党支部王健:基础教育处作为学校展示师范特色和基教品牌、服务基础教育的重要窗口,要继续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搭建各类平台,全方位服务好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学思用贯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传部党支部黎倩仪:高校宣传工作者,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工作中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展现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大校园中掀起的学习热潮;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用师生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统战部党支部周理: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奚粉华: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学工部党支部韩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保卫处党支部杨培卿: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未雨绸缪,以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安全工作法治化、现代化水平,防范化解学校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维护校园稳定。

期刊社党支部徐幹:作为期刊社的一名党员,要在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的同时,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作者、服务编者和读者,提高服务质量。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工作中勤动脑、勤学习,在改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上下功夫,让编、读、作在期刊社办公室有家的感觉,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编辑同事的需求,增加同作者、读者的沟通与交流,找到提高服务质量的突破口和抓手,形成良性互动和循环。

机关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重点发言和分享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主题党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未来的事业改革发展,上下同心、团结奋斗,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