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征程”新进教职工岗位培训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认真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机关新进教职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培养良好团队精神,塑造优良师德师风,11月10日至11日,机关党委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建功新征程”2022年新进教职工岗位培训,来自机关12个部门17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并作培训动员。

发规处处长、高教所所长杨海峰作了题为《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对学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的总目标、项目建设方案、项目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全面进入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期,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项目建设总体目标,进一步凝练学校特色、学科建设重点方向、人才培养需求、规划项目实施内容等,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统筹管理,做好资源共享,有效节约财政资金。他希望机关新教工立足本职岗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她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队伍情况、人力资源状况,以及学校引培并举的各项举措,希望机关新进教职工们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要有优良师德师风,认真履行“三全育人”职责,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责任;要有过硬的岗位本领,不断增强自我学习的自觉和主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离退休工作部(处)长唐娟芳作了题为《坚守初心、倍加努力,用心用情做好岗位工作》的讲座,作为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在机关工作中,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做到会参谋、会做事、会讲能写、会协调;二是要做工作中“安专迷”,要比学赶超、用心用情做好岗位工作,要充满激情、热情、豪情;三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曹诚在培训中谈到:每年机关党委开展新进教职工岗位培训工作,这是机关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今年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精心设计谋划,针对机关特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理论辅导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培训。学校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学校管理的中枢神经,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主线,夯实思想理论根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新进教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立足岗位建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她还为新进教职工们上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党课。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

     小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建设目标,交流思想,相互切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岗位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远意义认识更加深刻,领悟更加全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学习,善于创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培训中,机关新进教职工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初心启航地(黄埔码头),在实地考察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初心使命。机关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红色寻访活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