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五场调研成果交流会,切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18


10月21日、2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分五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门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领导葛卫华、张叶江、张峥嵘、蒋明军、陈恒、李晔、曹光明分别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25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部门副职列席交流会。

会上,各部门分别就主题教育期间调研的目的和意义,调研过程和方法,调研的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对策思考分别作了详细汇报。此次主题教育,机关各部门调查研究工作,围绕主题,内容纷呈,既有聚焦深化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的主题,又有聚焦青年教师科研现状和促进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主题;既有聚焦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主题,又有聚焦学生社团、学生公寓建设、退役大学生管理的主题;既有聚焦优化服务管理流程、学校技防改造、进口设备采购的主题,又有聚焦规范科研经费、出国境经费结算、信息化提质增效服务的主题;既有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主题,又有聚焦关心女大学生、女教职工、教工社团的主题,此外,还有对附属中学管理、期刊编辑队伍发展、学校决策咨询研究等主题。各部门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党的建设、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热点、难点、关注点,认真调查研究,真心查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取得了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效。

分管校领导对调研成果交流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各职能部门在此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选题准确,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的问题;调研深入,真正查找了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思路明确,对策措施有效实在。机关各部处聚焦本部门难题、弱项及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呈现出选题好、问题准、调研实、分析透四个特点。同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站位,把找出的具体问题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二是要深入推进调查研究,进一步开阔调研思路、丰富调研措施,结合学校实际,把着力点放在对策措施上,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三是用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整改落实持续发力,以从严从实的高标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此次由机关党委组织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机关各部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筑牢了机关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下一步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