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三亮”活动见成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870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部处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机关党委在5月开展 “三亮”活动以来,机关21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党员亮牌工作,即“亮身份、亮承诺、亮作风”。机关党委结合部门工作特点,统一制作党员铭牌,将党员身份、工作承诺等集中进行亮牌,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截止到10月中旬机关党委共制作423个(其中党员350个)岗位承诺牌,并下发到部门,每一位党员亮牌上岗。

  

通过亮身份,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时刻不忘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出党员身份,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旗帜就在身旁。通过亮承诺,每位党员带头承诺践诺,把承诺内容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将承诺转化为岗位行动。通过亮作风,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的使命和职责,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师生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各支部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组织落实,完善推动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的部门,设立服务台,中午增设值班窗口,有的部门在办公室门外悬挂“工作人员去向牌”,以示去向,切实方便服务对象,提高办事效率和透明度。

“亮牌上岗”严格落实,有效转变了机关教职工干部工作作风,增强了责任意识,营造出良好氛围,这是在机关“守初心,担使命”作风建设中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