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学习小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31

  

    1023日下午,由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信息化办公室、期刊社组成的机关第十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信息化办公室徐汇校区会议室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袁康、黄仁彦、顾益明分别做了重点发言。

  

  

袁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科学认识理论,理论来自实践、还要回到实践、接收实践检验;要养成学习理论的习惯,新时代新发展要求有更高的理论修养,要带着问题学,要读经典原著,要用学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在亲身感受科学理论指导力量的过程中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理论发展没有终点,学习也没有终点,学习理论要常学常新,要特别注重与时俱进,学习理论不是单纯学习政治理论,也要关心科学技术的重大发展。

黄仁彦谈到,档案、文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最有感染力、最有影响力的文化资源。档案、文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打造政治上忠诚可靠的档案、文博队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全校师生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顾益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信息化、互联网发展、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安全都有深刻而重要的论述。信息技术代表了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互联网建设与发展推动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我们学校的信息化工作也随着互联网及信息技术的不断推进而建设和发展,今后将围绕一网通办、大数据为师生提供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推进“让师生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提高效率、提升服务。

    在自由发言环节,何云峰、冯珍珍、马瑞、瞿雪萍、何欣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