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1118日,保卫处党支部联合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西所党支部一起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市教委后保处处长张旭作《砥砺奋进二十大,共筑平安新校园》的宣讲报告,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倪锋主持,沪西所教导员邬宏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出席,保卫处全体党员和沪西所部分党员参加。

张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专章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全面部署,这在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是第一次。在3万多字的报告中,“安全”一词出现91次,“国家安全”一词出现29次,国家安全工作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彻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张旭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完善参与全球安全治理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张旭强调,生命至上理念,保护学生安全是学校安全管理职责使命所在只有维护好在校学生的安全,才能让家庭、学校、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定心,才能保障社会安定团结;只有完善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是办好让社会公众满意教育的基本前提。新形势下,随着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化,高等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各高校规模不断扩大, 在校学生数量连年增加,多校区、大学城日益增多,对外交流更加广泛,人员流动性日益频繁,高校内部治安日趋复杂,而传统治安防范手段落后,科技含量低,已不能适应形势要求,高校日常安全管理难度加大,对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遵循平安中国建设总体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发展贯穿教育改革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教育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升级版”,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二十大会议精神纷纷展开热议,倪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新理念、新论断和新举措,为我们今后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校园安全管理实际,建立健全安全治理制度,提高安全治理效能,以新安全格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将依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保卫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