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837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央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机关从10月22日至25日,分别在21个党支部、10个机关处级干部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层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72名党员处级干部,350名党员参加专题会议。

机关党员处级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不忘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前期的学习研讨,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8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一条一条列出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专题会议前期,党员处级干部认真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材料》,机关党员干部们反复修改力求准确,不仅对照18个方面,而且将前期梳理的个人整改问题进行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最终形成了个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发言材料。

专题会议上,机关党员处级干部们认真检视,逐一发言。对照18个方面,干部们在深化理论学习、推动部门工作、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工作活力、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能力、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实实在在找问题,逐条分析检视,对没有问题的条目也作了报告。各组党员处级干部既谈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同时也对小组的其他同志以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党员处级干部们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高等学校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五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形成了每个党员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列出了一条条问题,制定了一项项整改措施。党员结合学习体会、结合对照的问题,谈思想、谈差距、谈措施,支部党员之间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提示警醒。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学习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机关党的建设总目标,也更清晰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机关人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中,机关党委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指导审阅每一位处级干部的检视材料;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专题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审阅党员问题清单。机关将继续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不断扩大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