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践行使命,机关开展“每季一讲”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0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10月3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开展“每季一讲”活动,邀请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学校基础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欣同志,作了题为“我的师大和我——一个党员教师的初心”讲座。机关10月份过“政治生日”党员、近2年新提任的科级干部和新进机关的教职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

  

2016年6月,傅欣作为上海市第八批援藏干部,上海市首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队队长,赴日喀则市开展三年教育援藏工作。援藏期间他先后担任日喀则市教育局副局长,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校长,日喀则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全国最美支边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傅欣在报告中讲述了在西藏的三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生动事例。从上海到西藏,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年青的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讲台立于国门,责任高于珠峰,援藏期间,他所在的日喀则上海市实验学校办学水平、教学成绩都得到跨越式提升,小学部学业水平考试在日喀则名列前茅,初中部中考成绩稳居西藏第一名,连续两年高考上线率实现100%,高考的本科率和重点本科上线率分别创造了近94%和60%的历史新高。并把远程教育送到海拔4700米,送到中印边境,送到珠峰脚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激励着在座每一位同志。

报告结束后,不少同志表示,傅欣同志教育扶贫的事迹令人感动,也充分显现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榜样就在身边,在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只有向他那样把初心和使命作为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才能在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机关党委为22位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和学习书籍。通过“每季一讲”报告,党员们更深刻地理解和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