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与化材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1130日下午,机关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与化材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共同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赶考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中共一大会议对于中国共产党乃至全中国都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101年前,在这里确定了党的基本纲领,开创了中国民主政治,奠定了党的纪律基础,在党以及中国的历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支部的同志们沿着会址参观的道路,饱览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前辈们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革命时期的辉煌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来的风雨历程。纪念馆中的VR实景、人物雕塑让同志们仿佛穿梭时空,真切地感受到当年那段救亡图存、战火纷飞的岁月。通过场馆中丰富的展示方式,生动系统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讲述了建党故事、彰显了建党初心、弘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所有参观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

党旗下,由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同志领誓,支部的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励同志们铭记初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荣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参观完一大会址后,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书记杨海峰同志和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贾能勤同志在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同志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为后续双方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搭建了可持续的平台。

此次结对共建,是机关党委和化材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一次有效尝试,通过党建联建进一步拓展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思路和眼界,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也为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提供了又一路径。

在新征程中,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和化材学院党委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助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继续努力拼搏、奋斗,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